新闻快递

学校评选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硕士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2015-08-06浏览次数:122

学校评选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硕士学位论文

为鼓励创新,不断提高博士学位论文水平,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2013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2013年度授予的博士学位论文进行推荐,经校外同行专家通讯评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八届七次会议审定,评选出《科学哲学视野下的贝叶斯方法》等26篇学位论文为2013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我院博士研究生杨宇宁的论文“张量特征值与多项式优化中的若干问题”入选,其指导教师杨庆之被学校授予“南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评选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各单位要以评选活动为契机,鼓励博士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种创新活动,大力倡导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作风,鼓励他们刻苦钻研、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为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出积极的贡献。

近日,为鼓励硕士研究生积极创新,培养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2015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经各相关单位推荐、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定,共评选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88篇。我院孙文昌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任吉能的“变指数Lebesgue空间上的多线性Fourier乘子”论文入选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