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学图书馆

数学图书馆简介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数学图书馆成立于1985年,是由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亲自领导创建的。三十年来,数学图书馆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及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资助,也得到了很多数学家慷慨捐赠的图书。数学图书馆目前已经成为一个服务于全国数学界的研究型、开放式的专业图书馆。

       数学图书馆原址在1990年由香港邵逸夫先生捐款港币三百万元和政府投入人民币七十万元修建的逸夫馆。2005年迁入国家投资1.29亿元为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建设的“省身楼”,位于A3-6层,总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

       数学图书馆设施先进、馆藏丰富。截至201412月,馆藏外文原版图书3万余册,中文图书2千余册;外文期刊700余种,中文期刊近300种,可用电子期刊270余种。数学图书馆一直秉持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实行全方位开架,藏、借、阅三合一的管理体制,得到了国内外读者的高度赞誉和好评。近年来,本馆注意多元化类型资源的采集,建立了数学特色数据库和数学学科网络导航库,并很好的为读者提供网上书目查询和文献传递服务。


数学图书馆链接:http://www.mathlib.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