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进

发布时间:2015-08-26浏览次数:556

姓名

王永进

职称

教授

研究方向

随机过程与金融工程

Email

yjwang@nankai.edu.cn

个人网页

https://math.nankai.edu.cn/2016/1113/c5626a51488/page.htm

人才称号


国内外学术任职

中国金融工程学会常务理事

个人简介

王永进,1986年7月本科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1989年7月和1992年6月在南开大学(概率统计专业)先后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2年7月开始任教于南开大学数学系(后为数学学院),1998年12月破格晋升为教授。并于2002年10月至2008年4月任南开大学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院长。其研究领域为现代概率论与随机过程理论。主要包括马尔可夫过程(Markov Processes)、超过程和随机偏微分方程(Superprocesses   and SPDEs)等。已在概率论与随机过程领域发表国际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并先后在Toronto大学的Fields 研究所、British Columbia大学、Carleton大学、Melbourne大学等进行学术合作。在这些学术研究中,先后两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理学部)面上项目,其间并先后参与了两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并曾主持教育部科技重大项目(《金融信用风险的量化研究》,2009—2011)、中国银监会监管信息化(2014-2015)等学术研究和金融业界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