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惠涛

发布时间:2015-08-26浏览次数:690

姓名

冯惠涛

点击查看原图

职称

教授

研究方向

微分几何

Email

fht@nankai.edu.cn

个人网页

http://www.cim.nankai.edu.cn/2017/0629/c6720a70372/page.psp

人才称号


国内外学术任职


个人简介

冯惠涛,男,1963.06出身于内蒙古五原县。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分几何中的Atiyah-Singer 指标理论及Finsler几何。冯惠涛1983年夏大学本科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数学系;之后在内蒙古林学院工作四年;1990年夏在南开大学数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Lie群与微分几何;之后在内蒙古大学数学系工作四年;1997年夏在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分几何中的Atiyah-Singer 指标理论;1997年-1999年在南开数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之后留南开大学工作,先后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冯惠涛已在包括Pacific J. Math.,Math. Z., Commun Anal. Geom., 中国科学等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数学刊物完成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