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少强

发布时间:2015-08-26浏览次数:770

姓名

邓少强

点击查看原图

职称

教授

研究方向

李群与微分几何

Email

dengsq@nankai.edu.cn

个人网页

https://math.nankai.edu.cn/2016/1112/c5621a49504/page.htm

人才称号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国内外学术任职

美国数学会评论员,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

个人简介

主要从事李群与微分几何的研究,已经在 Advances in Mathematics, Crelle's Journal, Math. Z. 等杂志上发表60多篇研究论文,独立撰写的专著《Homogeneous Finsler Spaces》2012年由Springer出版社纽约分社出版,列入著名数学专著系列 Springer Monographs in Mathematics 中。已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3年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4年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获宝钢全国优秀教师奖, 2014年获全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他是2013-2017年度教育部数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